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全力以赴防控疫情】漠河市:禁止野生动物交易严格疫情防控药品用品监管
2020-01-26 21:53: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宋祀波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6日讯(宋祀波 记者 霍枭涵)连日来,漠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节日期间的市场监管进行了重点部署,并成立了节日市场检查小分队,持续开展节日市场疫情防控检查。

检查现场。

  加强农贸市场检查

  禁止野生动物交易,严格农贸市场活禽销售监管,督促市场开办者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商贩、摊床的管理,实现诚信经营。

  加强对涉药涉械单位的检查

  以抗肺炎病毒药品、国药准字消毒药品、体温计、医用口罩等药械及防护用品为重点,严格疫情防控药品用品监管,坚决打击销售“三无”口罩、不合格体温计、消毒液等防护产品违法行为。

  严格价格与广告管理

  组织开展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用品价格巡查和疫情防控产品广告监测,严查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价格欺诈和发布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广告等各类扰乱市场秩序行为。

  加强“年夜饭”供餐单位监管

  以提供“年夜饭”的餐饮单位为重点,除夕当天,严格排查景区和市内各大宾馆、酒店,禁止其收购、加工、销售野生动物,督促餐饮单位落实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和场所环境卫生控制要求,确保消费安全。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