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全力以赴 防控疫情】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
2020-01-27 14:4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7日讯(徐宝德记者周秘)1月27日上午,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赵中超主持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视频调度会议,调度各市地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对全省应急管理系统防控疫情和安全防范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指出,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上来,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坚强有力、措施上精准管用,严格按照属地党委、政府责任分工,发挥好职能作用和力量优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持。

  会议强调,要创造性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处理好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特别是有防疫产品生产任务企业安全监管,与当前疫情防控“少接触、少活动、少聚集”要求的矛盾,积极探索创新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方式,深入对重点区域和关键节点进行研判分析,通过“互联网+监管”、派出专员、“侦察兵”式明查暗访和群众举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忠诚履行好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特别是生命安全的职责使命。

  会议要求,要做细做实做好应急管理系统内部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好应急管理队伍战斗力,更好服务大局。要落实机关内部疫情防控措施,强化纪律要求,严防疫情输入。按照科学、实用、规范的原则,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将应急管理队伍参与灾害事故应急救援处置工作流程进一步细致化、规范化,有效提升自我防护能力。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