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哈尔滨市延寿县各乡镇设立检查点217个 加强流动人口监测管理
2020-01-27 16: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7日讯 (记者 迟亦达)记者从哈尔滨市延寿县获悉,连日来,延寿县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持多措并举,强化防控落实。截至27日上午8时,发热门诊预检无疑似病例,无留观病例。

延寿县多措并举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该县对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对从武汉返乡的人员及密切接触者进行全面登记和随访,确保不漏一人。同时,密切跟踪健康状况,强力控制疫情输入、传播和蔓延。截至1月26日15时,共排查返乡人员3636人。各乡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及乡村医生每天对相关隔离人员进行3次体温监测并做好相关记录,暂时无发热、咳嗽等情况。

  交通、卫健及公安等部门在延尚、延宾、延方交界处、庆阳农场及县客运站设立了联合检查防疫点,对所有往来人员严格进行体温检测。在全县各乡镇设立检查点217个,加强流动人口监测管理,一旦发现疑似病人及密切接触者,马上实施临时隔离、留验,并及时向指挥部报告,移交卫健部门。同时,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对客运站、客车、出租车等重点场所及部位进行了消毒。

  加强诊疗管理,保障患者健康。截至1月26日,寿山乡4名外地(非疫区)返乡人员发热,经专家流调和进一步检查,已排除。

  严格场所管理,加强市场监管。关闭全县所有文化娱乐场所。从26日晚开始,全县所有大中小餐饮单位全部暂停营业。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