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哈铁多举措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2020-01-27 19:44: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7日讯(记者 孙英鑫) 记者27日从铁路部门获悉,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各单位迅速行动,采取监测出站旅客体温,设置留验观察室,对候车室、车厢内部进行消毒等多项措施,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对列车车厢内部进行消毒。图片由铁路部门提供

  为避免疫情通过列车传播,哈铁疾控所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两支突击监测小组分赴列车车站等重点区域,对始发或途经武汉的4对重点列车旅客进行体温监测及流行病学调查,为旅客测温。同时,利用报纸、传单等宣传品向车站旅客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相关防护知识。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每日对哈尔滨、哈尔滨西、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海拉尔等一等站候车室,所有列车员每次出乘前交接班场所等地,每天进行1次消杀。

  分别在哈尔滨站、哈尔滨西设置1处和2处留验观察室,从源头上防控因出站或中转换乘与其他列车旅客混流交叉,遇有列车通知交接或车站测温发现体温过高旅客,第一时间向哈尔滨铁路疾控所报告,并通报驻站医务人员,组织120急救车辆在便捷处就近停靠,全力做好交接工作。同时,加强环境卫生防控,分时段开启哈尔滨站、哈尔滨西站顶棚天窗或候车厅推拉门通风,积极与防疫部门对接,对车站各处所进行全覆盖式消毒。

  按照疾控部门指导,哈尔滨客运段累计向职工发放30000个口罩,并要求各班组包括餐售人员、车辆乘务员和乘警等工作人员乘务中必须佩戴口罩,列车长做好监督检查。每趟车由列车长组织乘务人员定时做好车厢内局部消毒,每日终到后疾控部门登车进行全面消毒。组织出退乘、交接班值乘人员测量体温,若出现发热咳嗽症状立即组织职工就近到发热门诊就医,途中发现发热旅客按应急程序处置。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