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鸡西公交多措并举 让市民乘坐放心车
2020-01-27 23:03:58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7日(记者 葛金鑫)日前,鸡西市公交公司专门召开紧急会议,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启动了应急预案,经过与会人员研究决定:“公交车辆每日在进入首末站时和夜间入库后必须及时进行消毒,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会议要求多措并举、联防联控,全力保障市民乘客健康安全。

  加强公交车辆“班班消毒”和“班班通风”

  公交车辆作为人员流动大的公共空间,清洁消毒是防控疫情的重要手段。各车队重点针对车身、地板、门窗、扶手拉环、座位、座套等容易接触的部位,每班使用消毒液喷洒擦拭,收班消毒水擦拭车厢并整夜闷车,做好车厢深度消毒。

  各客运分公司站管人员,在车辆进入首末站后,打开前后车门通风2-3分钟,确保车辆“班班通风”。当前正值春节,节日期间各客运分公司管理员监督参与车辆清洁消毒工作,确保车内整洁。同时,公司稽查人员及站管人员采取抽查形式对驾驶员和乘客进行体温测量,对体温异常的驾驶员要求暂停工作立即就医,对体温异常乘客进行劝导就医治疗。

  加强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工作

  为加强一线疫情防控,对人员活动频繁的职工休息区、就餐区等办公休息区域每日定期进行消毒清洁并做好记录。紧急为一线车长配发口罩,所有运营线路配备统一消毒液及喷壶,要求车长做好自身防护,尽量减少到人员密集场所逗留和聚餐,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护知识,以良好状态为市民乘客服务。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