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全省17个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正常运行
2020-01-28 17:52: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8日讯(记者 刘嘉)28日,记者从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近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坚守岗位,深入一线督察检查疫情产生的医疗废物处置情况。据统计,20日-27日11时,全省累计处置医疗废物量为471吨,其他方式应急处置医疗废物量为0吨。

  据了解,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省生态环境厅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召开专班会议,统一领导、指挥全厅疫情处理工作。厅机关全体人员提前结束休假返回工作岗位。

  全省13个市(地)生态环境部门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管理预案或方案,加强对医疗废物的环境管理工作。春节期间,全省共有17个正常运行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能力为133.5吨/天。哈尔滨成立了定点医院、发热门诊与普通医废监管专班;齐齐哈尔对辖区内的21家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检查;牡丹江对8家医疗机构开展了执法检查;佳木斯督促医疗机构规范储存医疗废物,做到日产日清;大庆要求做到医疗废物当天产生、当天拉运、当天处置。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