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张庆伟: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2020-01-28 19:41:2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曹忠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张庆伟在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

  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东北网1月28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曹忠义)28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推进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庆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王文涛、黄建盛、李海涛、张雨浦、王兆力、贾玉梅、聂云凌、孙东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鲜明体现和生动诠释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坚定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自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党中央向全党全国发出的动员令,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科学研判形势,精准把握疫情,进一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救治,确保疫情得到有效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要切实担当尽责,统一调度指挥,统筹各方资源,各专项组要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地各部门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坚决守住各自关口,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特殊战役。

  会议强调,要采取更加精准有效措施加强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和“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抓好流动人员疫情监测和防控,加强外省特别是湖北省返岗工作人员管理,严格隔离确诊患者,对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按照医学要求进行隔离和检查。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发挥医疗救治领导小组和专家组作用,完善诊疗方案,切实保障医疗费用,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推迟省委省政府春节后召开的相关会议,各地各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要严格控制会议和活动,在保密的前提下,可采取网上办公、电话会议等灵活有效方式安排工作。

  会议强调,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基层党组织要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切实担负起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做好宣传发动、摸底排查、重点部位筛查等工作,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要强化属地管理,分兵把口、责任到人,做好排查、登记、服务保障工作。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等基层党组织要及时掌握本单位职工、本校师生健康状况,合理调整工作安排。医疗卫生战线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医护人员冲锋在前、恪尽职守、救死扶伤,同时给予一线医护工作者充分的关心和保护。其他战线基层党组织也要做好本系统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冲在前面作好表率。发扬斗争精神,把守初心、担使命体现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深入一线、了解实情,果断决策、狠抓落实。广大党员要带头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带头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带头坚守岗位、严守纪律、响应号召,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带头解读政策措施、关心关爱群众。注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作出重大贡献的给予表彰奖励,对工作不力、敷衍塞责、漏报瞒报、失职渎职的严肃问责追责。

  会议强调,要广泛凝聚起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坚持全民动员、全社会行动,实行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充分发挥医疗机构主力军作用,做好发热门诊筛查,及时有效开展救治。有关部门要做好援鄂抗疫医疗队后方保障工作。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引导教育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组织动员相关企业担负起社会责任,强化药品和物资供给保障,满足疫情防控需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分工把守、各负其责,共同为人民群众构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疫病屏障。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切实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会议听取了我省最新疫情情况和工作措施、春节后会议活动安排、疫情防控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情况汇报。

  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姜继周

李海涛活动报道集

王兆力活动报道集

贾玉梅活动报道集

聂云凌活动报道集

黑龙江省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张雨浦活动报道集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