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汇集青春力量 黑龙江省青年防疫志愿者预招募开始
2020-01-28 19:23: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8日讯(记者 杨帆)按照团中央投身疫情防控的通知和《关于青年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的工作指引》的要求,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向全省广大青年预招募青年防疫志愿者。

扫描微信二维码入群。

  招募志愿者不跨区域开展志愿服务

  本次招募为对黑龙江省内防疫志愿服务工作的预招募,对符合要求的志愿者队伍进行储备;在省内各级党委和政府疫情防控整体领导下,在当地团组织统一指导和统筹协调下,依法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坚持本地化原则,不跨区域开展志愿服务;严格落实对在岗志愿者的防护措施。

  招募条件

  1.思想政治坚定,具有奉献精神;

  2.年龄18至40周岁,身体健康;

  3.热心公益事业,吃苦耐劳、乐于奉献,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

  4.组织纪律性强,能服从组织安排,有序的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

  5.医疗、心理疏导等志愿者应具有一定的专业能力和技能。

  服务时间及志愿服务保障

  积极准备,随时待命,具体服务时间依照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安排确定,并通过建立的微信群随时发布。黑龙江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为参与活动的志愿者提供防疫相关内容的培训和防护措施,活动结束后为参与服务的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证明,并对表现突出的志愿者进行评优激励。

  报名须知

  目前,共招募专业医护志愿者、便民服务志愿者、秩序维护志愿者、心理疏导志愿者四类志愿服务队伍。请您关注并扫描相应二维码进入群中,如遇到二维码失效情况,请添加联系人微信邀请加入,入群后请将本人群昵称改为“*市*县(区)+姓名+联系方式”,同时为了更好开展志愿服务,请入群后配合提供基本信息并及时关注群内通知。

  【专业医护志愿者】

  协助医院、诊所等开展诊断、治疗等工作,需具备相应的医疗经验和处置能力。

  【便民服务志愿者】

  协助派出所、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人员登记、排查、宣传等工作;协助各相关单位运输和发放口罩、防护服等物资。

  【秩序维护志愿者】

  协助各相关单位在机场、车站、医院、诊所、物资发放处等人群密集场所开展有序引导,维护场所秩序;协助开展体温测量等工作。

  【心理疏导志愿者】

  协助相关单位为医生、患者家属等相关群体开展心理疏导等工作,需具备一定的心理疏导、咨询等工作能力。

  联系人及电话:

  包占全15245071797 0451-53603605

  曹云鹏13936645628 0451-53620211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