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黑龙江省组织企业生产和医药用品储备有序有效
2020-01-28 20:15: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8日讯(记者 孙英鑫 周秘)28日,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就医药储备是否充足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省工信厅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全力以赴做好应急药品储备和组织省内消杀、防护用品生产工作。采取五项具体措施,精准施策:一是主动对接需求,做好应急医药用品生产和储备;二是全力以赴组织省内生产企业找人、开工,尽快恢复生产;三是对重点企业紧急调度;四是帮助企业协调原料供应;五是按照国家工信部统一安排,随时做好支持湖北武汉物资调拨准备。同时,还注重与企业负责人做好沟通,不要把现在的生产当商机,更不要投机。

  我省组织企业生产和医药用品储备目前有序有效。在医用口罩生产方面,省内只有3家企业,只能生产医用一次性口罩,日产能3.8万只,当前日产量2万只,但均不能生产N95标准以上的医用防护口罩。26日已有1家复工,其他2家正在积极准备复产复工。在消杀用品生产方面,只有5家企业,消毒剂日产能15吨,现有产品库存7吨。从27日开始已有2家复工,还有3家将陆续复工。在酒精生产方面,有9家企业,日产能5400吨,主要是食用酒精和医用酒精。其中仅中粮生化1家企业医用酒精日产能就可达到1000吨,现有库存2.1万吨。在专家指导下,根据防疫需要,食用酒精也是可转化为医用酒精使用的。

  在医药用品储备方面,按照省卫健委2019年确定的储备目录,2户承储企业已储备22大类、434个品规的医药用品。其中,与当前疫情防控有关的有8大类、183个品规。省工信厅已经与承储企业建立值班值宿和日调度制度,对储备的医药用品实行每日监测、动态管理,根据疫情需要可以及时调拨到位。对现有储备目录之外、又是当前防控急需的医药用品等物资,正在会同省卫健委、财政厅等部门研究解决方案,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应急药品、防护用品储备和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