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冰城民警全警参战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9 10:46: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英民 余征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9日讯(张英民 余征 记者 包海多)近期,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哈尔滨市公安局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任务,立即进入“临战”状态,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与卫健、疾控等职能部门整体联动,积极配合,全面打响疫情防控保卫战!各辖区派出所、交警、巡警、治安警力迅速集结,全警参战,全面强化医院、客运站、商场、市场、宾馆旅店、旅游景区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以及重点路段的联防联控力度,严厉打击造谣生事、扰乱市场、哄抬物价、贩卖野生动物等不法行为。

  【户政战线和派出所全力配合排查病毒感染和疑似人员】

户政战线和派出所全力配合排查病毒感染和疑似人员。

  自1月23日以来,全市派出所民警停止休息、全员上岗,积极协助街道、乡镇和卫生部门查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人和疑似人员,全力做好追踪核查工作,对要求协助隔离的,全力做好配合工作。同时,主动与社区、村(屯)和行业主管部门加强沟通,采取多种方式全力配合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大力宣讲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渠道,广泛宣传当前疫情形势和防范措施。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派出所社区民警集中走访辖区群众,大力宣传防疫工作,切实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扎实做好应对疫情准备和防控工作。

  【交警对路面卡口开展风险排查】

交警对路面卡口开展风险排查。

  交警部门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上下联动。广大交通民警、辅警冲锋在前,争分夺秒,严防死守,积极配合卫健等部门开展路检路查工作。期间,重点依托哈同、哈阿、哈五等高速公路、省级公路、县级公路执勤点、检查站等卡口执勤点位,在日常路面管控和设卡检查过程中,及时发现风险车辆,详细登记车辆信息等内容。

  【巡警和卡点民警强化逢过必检守住第一道防线】

巡警和卡点民警强化逢过必检守住第一道防线。

  巡警和分、县(市)局的民警严格执行“四门落锁”的工作要求,在哈市公安检查站、治安卡点,以及各区、县(市)与防疫部门临时设立的检测点,全天候24小时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实时体温检测,逢过必检,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地铁民警全员上岗加强驻站巡逻检查】

地铁民警全员上岗加强驻站巡逻检查。

  地铁分局全体民警全面加强地铁区域的安全防控,各地铁车站严格执行“人物同检”,全力做好安检防线工作,在重要站点设立“查缉台”,严格值班备勤制度,做好应急准备。

  【治安部门七项措强化疫情管控】

治安部门七项措强化疫情管控。

  全市治安战线专门制定了“七个强化”措施,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严厉打击非法贩卖和捕猎野生动物,对花鸟鱼市场、山特产品店、旅游景区,以及售卖野味的商店饭店进行地毯式排查;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药店进行检查,严查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经营行为;对关停的公共服务娱乐场所进行监督;维护全市发热门诊、定点医疗机构正常医疗秩序,指导做好内部安全保卫,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全市宾馆旅店开展大排查;指导全市保安人员做好内部安全防范和自身安全防范工作。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