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关注发布会 | 患者别怕没钱治 政府“兜底”
2020-01-29 23:49: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玉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月29日讯 在29日召开的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省财政厅副厅长高大伟介绍,省财政厅积极会同省卫健委第一时间下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经费保障政策的通知》,对确诊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明确由政府给予“兜底”保障。

  据了解,财政部门对于确诊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全额给予补助。所需资金由就医地财政先行支付,中央财政对地方财政按实际发生费用的60%予以补助。考虑到各市县的实际情况,对中央财政补助后,剩余的40%医疗费,由省级财政全额负担。确保了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了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

  针对简化疫情防控物资的采购程序的问题,高大伟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对于各级采购单位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疫情防控相关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要求要以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首要目标,建立采购“绿色通道”。即:各采购单位可不执行政府采购有关程序,采购进口物资无需审批。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快疫情防控物资采购速度,将采购资金直接支付采购单位,由采购单位通过市场询价方式组织采购。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