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哈医大二院抗击疫情医疗队王君玮不负初心
2020-01-29 23:59: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华虹 杨嘉安 杨金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9日讯(李华虹 杨嘉安 记者 杨金光) 29日,黑龙江省首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医疗队到达武汉的第三日,经过严格防护培训后的第一批第一小组的队员们拿到了个人工号,准备进入武汉协和医院(西区)进行工作交接。护理组副组长王君玮仔细清点人数,为队员们一一进行体温测量,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她说:“我们都主动来了,肯定不会害怕退缩,保证完成任务!”

王君玮和小组队员

  2020年1月,武汉突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病人数持续增长,哈医大二院呼吸内科二病房护士王君玮始终关注着相关新闻,并于21日给科室主任陈宏发了微信:“领导,如果需要从咱们科室抽调工作人员,我愿意去一线参加工作。”王君玮表示,2003年非典的那一年她恰逢是高考,在电视上看到相关报道时,她被医务人员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精神所感动,所以当时才选择了学医,报考了哈尔滨医科大学。经过临床十多年的历练,她已经成长为医院的护理骨干。同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坚定地说:“面对这次疫情,我有责任,也有义务,然后义无反顾的冲到前线”。

王君玮仔细检查当地医院的防护物品

王君玮正在操作当地医院的登录系统

  临行前,最大的牵挂还是家人。当王君玮做出去支援武汉的决定时,她的丈夫很支持,并表示会照顾好家里。但王君玮没敢告诉年迈的父母,怕他们担心,只是提了一下最近单位很忙可能要常驻单位里不能经常联系。

  安全抵达武汉后,王君玮立即投入工作状态,作为普通救治组的护理副组长,她需要协助医疗组长及护理组长管理小组成员,需要将工作信息准时准确传达给每一个组员,每天为组员测体温,出发及返回前清点人数等等,还要参加防护培训并完成个人工作任务。她说:“忙是忙一些,但能为大家做些什么,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我很自豪。”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