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中医大一院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中药协定处方“芪花饮”“参楼饮”面世
2020-01-30 23:29: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30日讯(记者 许诺)30日,记者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获悉,该院邀请全国名中医、知名专家等,结合东北地区的地域特点、生活习惯等,共同研制出针对此次疫情的预防中医方药“芪花饮”、“参楼饮”,现已正式投产面世。这两种方药凸显了中医未病先防、防重于治的优势。1月30日上午,第一批16000袋药饮已发放到医院职工手中。

“芪花饮”、“参楼饮”面世。

  该院面向社会推广“芪花饮”“参楼饮”,提高全社会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抵抗能力。据介绍,芪花饮:具有补气固表、清瘟解毒功效。适用于14岁以上成年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参楼饮:具有健脾益气,清瘟解毒功效。适用于60岁以上老年人和儿童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