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海林千名高三学子直播间里学习
2020-01-31 09:43: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丹 付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31日讯(张丹 记者 付巍)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喜爱的牟老师准时在直播间等你们。”大年初六,海林市高级中学高三学年的多个学科的微信群中,发出了相同的召唤。

  疫情防控是责任。学校推迟开学,但不能停下教学的脚步,特别是高三的学生即将面临高考,心态、课业都非常重要。海林市高级中学把“疫情的危机”转化为“成长的契机”,高三学年带领一线教师迅速在线商讨高三教学计划,利用网络开展“共克时艰 在线教学”,为全体学生录制授课视频,安排授课计划,网上推进复习进度,同时各种辅导、作业检查、答疑也线上进行,做到“离校不离教”。

别样的师生交流。              

  “教和学都不能停止,我们尽可能的利用了一切可以的不聚集的学习手段,保证高三学生的学习不滞后。白衣天使在抗疫前线为国家坚守奉献,我们在教学后方为学生温暖护航。”虽然因为录制授课视频而错过了一个完整的假期,但海林市高级中学教师刘玉微却将更多的褒奖给了医护人员。

  牟秀丽是海林市高级中学高三一班的班主任,31号本是高三学年正式开学上课的日子,接到延后开学通知的她有些焦虑。她所带的班级是高三的文科点班,但和同类学校相比,基础和成绩并不占优势,加之孩子们的自律性及心理状态,高三复习备考的关键时期把握不好,学生会落后的更多。作业的问题,可以通过微信群解决,但一轮复习后,还有部分未完成的知识点,怎么能更有效的讲解呢?

牟秀丽老师网络授课。                    

  本就身体欠佳的牟秀丽失眠了,她不停的寻找着合适的方法。经过多方请教、多试尝试、几经更改,最终平时忙于工作连抖音都不会发的牟秀丽开始直播了。牟秀丽还把直播的想法和方式分享给了其它科任老师们,并排好了课表,每天通过直播给孩子们上课并布置相应的作业,然后利用微信群检查反馈,同时,老师们适时的和学生进行谈心互动,缓解焦躁情绪。

  “这种授课方式,刚开始我和孩子们都还不太适应,经过一两次就好很多,我们希望尽自己的一点力量,让我的孩子们飞得更高,去到我没能去到的诗和远方。”牟秀丽说到自己的学生满怀骄傲。

  目前,海林市高级中学高三学年18个班级,1000多学生均开始在线学习,直至正式返校。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