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视频】黑龙江省加紧生产乙醇消毒液及医用酒精
2020-01-31 13:1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31日讯(记者 许诺 侯巍) 在黑龙江盛龙实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加班加点,进行乙醇消毒液及医用酒精生产。截至30日,该企业已正式生产出75%浓度医用乙醇消毒液5000桶(2500ml/桶),供应哈尔滨市急需。

玻璃瓶装乙醇酒精。

  黑龙江盛龙实业有限公司主营产品为特优级食用酒精、医用酒精、无水酒精等8个品类,是全省大型现代化民营玉米深加工企业。企业执行经理刘昭介绍,“企业从25日(正月初一)就迅速调集正在休假员工返厂上岗,准备原材料,27日(正月初三)起,全员加班加点着重生产乙醇消毒液及医用酒精。

打包装箱。
黑龙江盛龙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即将运送到一线的物资。

  “我们在原有食用特级酒精的生产工艺条件下,对已建设的医用酒精装置,全力完善各种条件,对相关的工艺、技术按照医用酒精的指标进行重新调整,分析检测,达到医用标准,公司技术人员正积极投入到医用酒精的生产中。”刘昭说,企业通过各个渠道组织原材料,以保障医用酒精的供应。

加班加点生产医用酒精。
塑料桶装乙醇酒精。

  在紧锣密鼓地生产酒精的同时,省农业农村厅、工信厅、卫健委、药监局等部门专家现场指导,协调解决企业员工调配、包装材料、生产线等生产工作,帮助企业全力做好酒精等防控应急物资生产。

  目前,公司正在大量组织购进包装材料,预计31日可产75%浓度医用乙醇消毒液(2500ml/桶)2万桶(50吨);450ml玻璃瓶装医用乙醇消毒液班产可达50万瓶(230吨)。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