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居家隔离隔不断爱,社区书记当起了“跑腿员”
2020-01-31 14:17:38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史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31日讯 今年春节对于新华街道中华社区党委书记付琪来说也是一场考验。

  1月23日,付琪接到区卫健局转发市疾控推送的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密切接触者名单后,第一时间与3名被隔离的密切接触者取得联系,帮其做好生活物资保障的同时解决生活困难,并主动配合卫生部门打响防疫攻坚战。

  除夕当天,由于被隔离家属无法离开家中,他主动上门为其家门贴上对联,并在家门口放置了水果、饮料、鲜奶、消毒液等物品。

  大年初一,患者家属与付琪联系,问其是否能帮忙去趟医院送去患者妹妹给患者写的一封信,付琪想都没想就答应了,立马去取了信件并送到医院。

  大年初二,付琪又担心被隔离家属家中的生活物品不够,主动联系了家属为其送去了白菜、土豆等蔬菜。

  大年初三,患者家属联系付琪,告知老人在医院无聊,付琪找来一台“随身听”送到医院给老人解闷。

  大年初五,得知隔离者家中小孩过生日,还帮助为其购买了生日蛋糕,希望孩子不会受到亲人被隔离的影响,过一个快乐的生日。

  一声问候、几句叮咛、数次援手……付琪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增强了居民对社区工作人员的信任,在这个有些不一样的春节期间给居民吃下了一颗定心丸,让辖区居民在疫情爆发的时刻有所依靠。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