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买3包口罩给3个 哈尔滨这家药店被罚款5.2万元
2020-01-31 18:20: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琪 郭伟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31(赵琪 郭伟 记者 张隽珊)日前,哈市道里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对黑龙江启康百姓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安定店违价销售口罩问题进行检查。

  经查,1月28日,启康安定店向消费者售卖的“海藻n95”口罩,收款票据上显示“3包×29.8=89.4”,但实际仅给付3只口罩。其行为已经构成“利用虚假的或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

  1月30日,道里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当事人违法事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有关规定,对其处以人民币52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责令退赔消费者人民币357.6元。并根据疫情防控期间专项整治方案通告,责令该店停业整顿;兑现先行赔付;将该店负责人列为区域信用不良记录。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道里区市场监管局1月23日向各经营者和相关单位发出《医疗药用用品经营提醒告诫书》,告诫其“不得利用突发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大幅提高医疗药品及用品的销售价格”。1月28日,该局再次发布“五个一律”的《关于道里区开展专项整治口罩销售问题的通告》,对特殊时期全区口罩销售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道里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宣传和价格检查执法力度,对全区医疗用品经销单位进行地毯式排查,全力遏制防护用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势头,切实回应群众诉求,维护疫情期间市场经营秩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