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龙江森工集团:履行国企社会责任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31 22:22: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旭光 王天驰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31日讯(张旭光 王天驰 记者 霍枭涵)“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全面清山清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共克时艰”……疫情来袭,走进龙江森工集团所属各林区,遍布局址街道、林场社区的醒目标语,滚动播放的大屏幕,林区深处的“大喇叭”,无不显示着森工人上下齐心,抗击疫情的信心与决心。

医护人员工作现场。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龙江森工集团先后下发了《关于加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工作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董事长)为组长,党委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冠状病毒疫情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森工集团疫情防控六项机制”,用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森工集团所属各林业局有限公司及企事业单位,认真贯彻集团和当地政府的工作部署,因地制宜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3个林业局有限公司主动承担起本地区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强化组织保障,林区公安、卫生、交通、安全等多部门联防联控,抓实源头管控,将区域内的林业人口、非林人员一并排查防控,全力维护林区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

在重要交通路段、道口设立防控检查站。

  疫情就是战鼓,责任就是动力。在森工总医院,多部门人员开展培训演练,设立预检分诊环节,积极储备物资,48小时之内完成“院外”发热门诊建设,除夕当天正式投入运行;在穆棱林区,局址的重要交通路段、道口设立流动疫情监测点,对外来车辆人员测量体温、查验身份,严格把控检测关口;在绥阳林区,山上山下各居民委春节不休息,联合公安、卫生等部门,采取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拉网式登记从武汉返乡及经停武汉人员的行程、信息,每一名返乡人员都有一名医生、一名护士和社区工作人员全程跟踪监测其体温变化,并严格落实“日报”“零报告”制度;在通北林区,工作人员与时间赛跑,地毯式排查,3天时间完成全局9518户居民的登记统计工作;在苇河林区,林业局有限公司组织力量,突击检查本地山产品销售、农贸市场等地,严厉打击非法经营野生动物及制品的违法行为。

对外来车辆人员测量体温。

  25日,龙江森工集团做出工作部署,暂停旗下雪乡、柴河雪村、亚布力森林动物园、清河、双鸭山青山、凤凰山、平山等重点冰雪旅游景区的运营,保障广大游客、景区业主及员工的健康安全。

检查山特产品销售。

  疫情严密防控,温情同样在林区蔓延。沾河林业局有限公司为防控测温一线的干部职工送去去饺子和菜肴;省林业卫校的一位学生,将自己手中450只口罩无偿捐赠给林区职工;东方红林区的党员领导干部主动为选择自我隔离的家庭做好后勤保障;龙江森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东到森工总医院,看望慰问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叮嘱他们做好自身防护。

  此外,森工集团还利用林区一切宣传工具,全方位大密度宣传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动态信息及防控知识,力争做到宣传无死角,林区全覆盖。23个林业局有限公司除了有效利用林区有线台进行宣传外,还利用新媒体矩阵在微信群、朋友圈加大疫情防控的社会宣传力度,扩大知晓率和覆盖面。各地还加大了局址广场大屏幕、宣传栏、条幅、宣传车等形式的户外宣传,林场所多年沉寂的“大喇叭”也再次发声,将功能发挥到“极致”,不但让疫情宣传有字、有声、有影,还要入心、入脑、入行动,做到了宣传全天时、全方位、全覆盖。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