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鸡西加油!抗击疫情 巾帼在行动
2020-02-01 17:47: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日讯(记者 葛金鑫)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鸡西市妇联组织积极响应省、市委号召,投身到抗击疫情防疫、宣传等各项工作中,带领女干部、女性医务工作者、巾帼志愿者不惧风险、迎难而上,引导妇女做好自己及家人防护工作,筑牢防范疫情的家庭防线,为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

城子河区妇联工作人员在防控疫情卡点为司乘人员量体温。

  网上动员,援助捐款

  鸡西市妇联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动员令、倡议书,设立【抗击疫情巾帼行动】专栏,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相关政策、预防方法,提高广大群众防病意识,增强防疫信心。网上发布“携手共筑阻疫长城”募捐倡议,鸡西市妇联干部、县(市)区妇联主席、女代表、女企业家、女性社会组织累计捐款捐物共计64080元,为阻击疫情贡献力量。

  入户排查,消毒防疫

  各级妇联组织由妇联主席带队,组织妇联执委、妇女代表、巾帼志愿者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仔细排查外来返乡人员,认真做好登记,提醒返乡人员做好居家隔离。妇联工作人员、巾帼志愿者在村屯、社区、火车站、收费站的防控疫情卡点检查过往车辆,特别是外地车辆,为司乘人员监测体温。同时,积极参与卫生清理、环境消毒,为减少传染源积极工作。

发放宣传单。

  防疫知识 宣传到户

  面对疫情,最重要的是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外出。基层妇联工作人员将倡议书、防疫宣传单、“明白纸”送到千家万户。巾帼志愿者在街上发放防疫宣传单,提醒行人注意个人防护。乡镇、村妇联悬挂宣传防疫条幅,设立“废弃口罩回收箱”垃圾桶。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