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社区网格长:私家车巡回宣传 大喇叭“喊话”:别出门!
2020-02-01 17:47: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日讯(记者 侯巍)“各户居民请注意,家中如有武汉回来的亲属,请及时联系我们,如有发热、咳嗽、呼吸急促的,请拨打疾控中心电话57673117……”从大年三十开始,哈尔滨市道外区大有街道宏南社区的居民坐在家中就能听到关于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巡回广播,而播报的人就是大有街道163号网格的网格长刘晓静。

刘晓静在社区“喊话”。

  1月23日,在接到大有街道疫情工作部署后,刘晓静第一时间赶回工作岗位,从大年三十开始,她和网格员们便走在了宣传、排查工作的最前线。

  如何有效宣传防疫工作,她带领网格员们想了很多办法。除了在辖区每一个单元门上张贴温馨提示、在小区显著位置悬挂宣传条幅、入户发放宣传单外,她还通过公众号、居民微信群、QQ群、快手等线上形式普及防疫知识。

  疫情形势严峻,考虑到大部分居民近期居家不外出,以往的线下宣传达不到传播的理想效果;网格中还有许多老年人和困难家庭接收网络推送的防疫知识的渠道有限。刘晓静便主动提出利用自己的私家车做巡回宣传车,用彩纸打印醒目的条幅贴到车上。她让家人开着车,自己拿着扩音喇叭游走在网格里的每一个庭院、每一条小巷,一遍一遍地反复播报,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动态、防疫知识宣传等信息传送进千家万户。车进不去的小区,刘晓静就步行广播宣传,争取用最便捷的网络信息和传统的走街串巷相结合的方法做好疫情防护宣传工作,让网格内的每一户居民都能最快的了解防疫最新动态,保护好自己。

  163号网格的居民苏大哥夫妇,连续几天都听到了宣传车的巡回播报,得知社区消毒液等医疗防护物资告急时,立即多方联系、找渠道自掏腰包购买了3大桶共计150斤的消毒液,支持网格员们工作。苏大哥感动地说:“疫情严重,这些网格员天天劝告我们居家别出门,他们自己却起早贪黑宣传排查,太辛苦了,看到他们这样义无反顾,我们也想做点贡献、出点力。”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