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省医保局全力做好医保基金支付
2020-02-02 09:47:1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姜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2月2日讯 为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救治工作的保障,省医疗保障局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医疗保障基金支付工作的通知》,指导和督促全省医疗保障部门全力做好医保基金支付工作,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截至2月1日,全省医保部门已向承担救治任务的医疗机构预付资金3.93亿元。

  据省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减少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流动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各地医疗保障部门可将2019年费用报销时间延长至2020年年底前,便于患者在疫情结束后办理报销业务。如遇垫付费用较高,资金压力过大等特殊情况,及时开辟绿色通道,尽快为参保人员完成费用报销。

  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加强与财政、金融机构等部门和单位沟通协调,确保肺炎疫情定点医院预付金及时拨付到位,资金专款专用,并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及时追加预付金拨付额度,保证资金充足。同时,对确诊和疑似患者医疗费用不纳入医院总额预算控制指标,确保定点医疗机构不因医保总额预算管理规定影响救治。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