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哈尔滨防疫前线的“警医夫妻”:不同的“战场”同样的梦想
2020-02-02 16:45: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松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日讯(刘松记者包海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哈尔滨市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义无反顾,坚守一线,抗击疫情。他们当中有很多是“警医夫妻”,为战胜疫情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工作。他们携手用“小家”书写着奉献的含义,用大爱诠释着担当的职责。

防疫前线的“警医夫妻”。 网络图片

夏春生夫妻。 警方提供图片

袁泽夫妻。 警方提供图片

张函光夫妻。 警方提供图片

  “早一天战胜疫情,我们就能早一天回家团圆。”

  1月22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召开会议部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之后,南岗分局新春派出所民警张函光便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新春派出所党员防疫突击队,对辖区内各单位场所进行严格排查,到现在,他已经在岗位连续工作12天。

  这12天,不仅有奋战,更有信任和理解。“我已经和妻子十几天没有见面了,她是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的护士,春节以来,她就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我们每天连用微信交流的时间都很少,我知道她非常辛苦,我也很担心,我想我俩干好自己的工作就是给对方最大的支持,早一天战胜疫情,我们就能早一天回家团圆。”

  真情总会换来真心。在口罩消毒液如此紧张的时候,辖区居民姜某为新春派出所送来了50个抗病毒口罩,一大桶84消毒液,并激动地说:“张警官,这场战役中最不容易的就是你们,请放心,我们一定全力支持,共同打赢这场硬仗!”

  “用行动写下了履职尽责的誓言”

  疫情当前,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辅警主动请缨,放弃了和家人珍贵的团聚,纷纷要求返回前线。南岗分局108名刑警第一时间赶赴东升、金星检查站投身防控工作,大案中队民警袁泽就是其中一员。

  也许是和袁泽心意相通,几乎在同一时刻,他的妻子作为一名主管护士也在看到单位倡议后,第一时间报名驰援武汉。当妻子把这个消息告诉袁泽心时,他正在检查站排查车辆,只是简单的回复了四个字:“好的,加油!”便立即投入到工作中。

  回复的内容虽然很短,可袁泽的妻子在屏幕那边感受到的却是坚定的支持和无比的温暖。此刻的她不能回家,只能在朋友圈留下“我的爱人是一名警察,铁面无私是他给我最深的感受,他很支持我,给了我很大的勇气。”

  这个冬天有太多人用行动写下了履职尽责的誓言,两个不同的职业,却有着同样的信仰,疫情当前,他们是两股为生命担当的力量。

  “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克服一切困难”

  为进一步做好监所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增派警力赴看守所支援,报了名就代表着14天不能回家。南岗分局政治处民警夏春生第一个报名并赶到看守所投入工作,而他的妻子作为医院的护士也做了相同的选择,作为第二批报名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马上就要飞赴前线,两口子同时面对着一场硬仗,两人的分别,可能是14天,也可能更多日夜……

  疫情发生以来,为了共同的目标,全市公安机关的“警医夫妻”携手并肩走向各自的战场,他们奉献小爱成就大爱,他们舍弃小家成就大家,全国还有很多这样的夫妻组合在防疫一线奋勇拼搏,相信我们的努力奋战,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