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微信群内造谣 被绥芬河警方依法罚200元
2020-02-02 18:54: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日讯(李树明 记者 包海多)近日,居住在绥芬河市的一外地男子在微信群里发布了绥芬河市已有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的不实信息,被绥芬河边境管理大队建设边境派出所依法给予治安处罚。

  1月26日20时许,外地男子安某在与朋友吃饭期间,听到朋友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里说绥芬河已有一例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病例。听到这一消息后,安某便在并不确定真假的情况下,通过手机将此不实信息发布到了一个车友群里,想以此提醒群友做好防护,但却没想到因自己的盲目和轻信触犯了法律,给社会造成了不良影响。

  据绥芬河边境管理大队建设边境派出所民警孙警官介绍,在接到上级交办的这一案情后,民警们立即展开调查,经过积极工作和对违法行为人安某进行询问,违法行为人安某对在车友群散布谣言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对自己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深感后悔。

安某接受警方询问。 警方提供图片

  目前,警方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第一款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对安某罚款200元人民币。

  警方提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利用互联网传播谣言是违法行为,请广大网民引以为戒,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共同维护网络传播秩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