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打响社区保卫战】党员纪连国:带病上阵的社区“一线哨兵”
2020-02-04 23:57: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4日讯(记者庄园)“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这是郊区红旗社区居委会主任纪连国常说的一句话。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这位35年党龄的老党员不顾身患恶性淋巴肿瘤,再一次冲到了社区防控工作一线。

纪连国与同事们进行排查。

  正月初一是纪连国出院的第三天,原本医生叮嘱他至少静养半个月,但得知防控疫情人员紧缺的情况后,他再也坐不住了,回到了工作岗位。在社区排查工作中,纪连国和他的同事肩负起社区网格员“一线哨兵”作用,以网格为“战壕”,地毯式开展排查核实工作。他对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对待隔离群众关心呵护。

  纪连国告诉记者,作为抗击非典时候的优秀党员,在疫情防控这方面他有一定经验,所以一定要带领社区把任务完成好。通过网格化管理,每名网格员带领一个楼长进行核查,工作做得更细,更扎实。排查期间,纪连国和他的同事们吃饭都没有时间,带病上阵的他天天兜里揣着药,难受了就吃两粒。纪连国说,看见党徽,居民就知道是为咱老百姓服务的,就有一种亲近感,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一定要发挥旗帜的作用。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