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打响社区保卫战】社区书记为隔离人员送“私房菜”
2020-02-05 12:4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5日讯 (记者 杨帆)来自武汉的邓女士带着10岁的女儿来哈尔滨旅游。突发的疫情,让二人必须在酒店隔离观察。近日,哈尔滨市建国街道建国公园社区书记李羿翎了解情况后,为孩子送来学习资料,还为母女送来亲手烹饪的家常菜,小女孩通过微信称赞李阿姨好手艺。

社区工作人员为隔离人员烹制爱心私房菜。

社区内定期消毒。

社区为隔离在哈的武汉母女送“私房菜”。

  得知邓女士由于饮食习惯的不适应,开始出现了饮食厌倦以及担心孩子功课下滑的情况,李主任主动将小女孩所需的材料打印成册,并烹饪家常菜送往酒店,在农历初五,还特意准备了饺子送过去。

  针对辖区内的孤困老人不便外出的情况,哈尔滨市建国公园社区工作人员专门派网格人员定期上门了解情况,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住在松树街24号的李阿姨,由于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儿女不在身边,社区网格员每日与其取得联系,了解当日所需,代其购买生活用品和蔬菜水果送至家中,减少其外出。

  据了解,建国公园社区通过一支队伍、一封信、一个群,织密一张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大网。发动69名党员志愿者、38名居民志愿者、9名网格员全面走访排查2350户,了解区域返哈人员、外地来哈务工人员情况及出租屋居住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每天从早7点到晚6点,安排志愿者对辖区庭院、街路进行巡查,发现可疑情况随时上报,立即解决。每日组织城管环卫人员对辖区庭院、居民楼道、垃圾桶进行定时定点消杀,营造清洁卫生的生活环境。

  为了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社区防控要求和防控动态,全社区建立29个居民微信群,让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及时与社区便捷的沟通信息和反馈情况,做好社区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强锐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