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确诊病例轨迹】 牡丹江公布两例确诊患者活动轨迹
2020-02-05 14:2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5日讯 (记者 付巍)2020年2月4日0-24时,牡丹江市新增确诊病例1例,新增报告疑似病例3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例。共报告疑似病例11例。累计密切接触者276人,已解除医学观察81人,尚有195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2月4日新增确诊病例为牡丹江市第9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现将第9例确诊患者行动轨迹、2月2日确诊病例(病例8)行动轨迹(补充)公布如下:

  一、2月4日新增确诊患者(病例9)行动轨迹:

  患者,女,64岁,现居住在西安区,系确诊患者(病例8)的妻子。

  1月23日7时30分许,患者与丈夫及其儿子一家五人乘坐旅行社中巴(车牌号为黑A35139)从牡丹江到雪乡两日游。午餐在冰雪画廊大厅,晚餐在黄旭家庭旅馆,入住王力家庭旅馆,自家5人同住一个房间,期间参与了户外活动。

  1月24日,早餐在黄旭家庭旅馆。10时30分许,从雪乡出发返牡丹江,患者及家人步行回家。15时许,与儿媳、孙女乘出租车前往亲属家聚餐。

  1月25日中午(具体时间不详),乘16路公交车返回家中(在黄花小区站上车、新长安小区站下车)。

  1月25日返回家中后至28日,一直未外出,直至儿子一家返回泰安。

  1月29日9时许,与丈夫步行到北方医院发热门诊购药,后一同步行返回家中。

  1月30日8时许,再次与丈夫步行到北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13时许,与丈夫同时被120救护车转诊到康安医院治疗。

  2月4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患者被确定疑似病例后,已对其及家人的密切接触者进行细致排查,并己将排查到的相关人员进行隔离。

  二、2月2日确诊患者(病例8)行动轨迹补充:

  患者,男,63岁,现居住在西安区,系确诊患者(病例9)的丈夫。

  1月24日,从雪乡返回牡丹江后,15时许,与儿子乘出租车前往亲属家聚餐,餐后与儿子乘出租车返回家中。

  1月24日返回家中后至28日,一直未外出,直至儿子一家返回泰安。

  有以上共同出行史及活动轨迹的人员请注意:

  1、请暂不要外出,居家医学观察14天,实行每日早晚两次体温测试记录,并第一时间与疾控部门联系。

  2、同乘及相同轨迹人员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就近到指定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或寻求疾控部门帮助。就诊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近期从外地来(返)牡的人员,即使没有症状也请您主动居家隔离14天,14天内不要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如有症状请及时就医并协助疾控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4、居家隔离人员要充分了解有关消毒、隔离等要求,可与疾控部门联系,有专业人员解答指导。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及外来人员要积极配合社区及相关部门进行疫情排查,做好自我防护。

  牡丹江市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值班电话

  东安区疾控中心6959110

  西安区疾控中心8807120

  爱民区疾控中心6528281

  阳明区疾控中心15245396665

  海林市疾控中心5713369

  宁安市疾控中心7623312

  林口县疾控中心3596286

  穆棱市疾控中心3123419

  东宁县疾控中心3623335

  绥芬河市疾控中心3953027

责任编辑:强锐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