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打响社区保卫战】战“疫”香坊人:“逆行”雪松,美若黎明
2020-02-05 16:4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5日讯“因为去做确诊患者家属的工作,韩书记被医院隔离观察,一个女同志,真是太拼了。”街道和社区干部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工作中的韩雪松。

工作中的韩雪松。

工作中的韩雪松。

工作中的韩雪松。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哈尔滨市香坊区黎明街道积极宣传动员居民群众做好防范措施,减少外出、聚集活动。但有一位逆行者,她没有隔离衣,只有一个普通的口罩;她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更没有半点犹豫,一个通知她就义无反顾地踏上了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战场,她就是黎明街道街工委书记韩雪松。

  1月30日上午9点,黎明荣府小区某栋901室发现武汉籍人口,其中两人因发烧去医院就诊时被留院隔离观察。双赢社区是韩雪松包保的社区,她迅速了解此前入户情况,得知该户4人回哈后在南岗区报备,后转移回香坊这处多年未住的房屋,就连邻居也都不了解实情。韩雪松当机立断,安排工作人员逐户登记、宣讲,对未开门人家贴温馨提示。在单元入户结束后,韩雪松与社区干部为居家隔离的姐弟送去了食物。

  为第一时间有效防控疫情,韩雪松带领街道、社区、村干部深入一线争分夺秒逐户摸排,仅4天时间共排查48440户、117535人,完成94%,余下6%是空挂户,居住人口实现了100%入户。

责任编辑:强锐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