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视频】电力系统党员职工显担当 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2020-02-05 17:00:00 来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5日讯(记者庄园)当前,一场全民动员防控疫情的阻击战正在全国各地各行各业迅速打响。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供电保障工作,黑龙江省各供电公司主动对接、主动配合、主动服务,集中公司全部力量。国网黑龙江电力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冲锋在前彰显担当,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初心和誓言。

  “我是供电员工,是村里党员志愿者,也是防疫指挥部的一员”

  “我是国家电网公司劳模、北极村党员志愿者,申请深入防疫抗疫最前线,成为指挥部里电力保障成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极村供电所吕建生作为共产党员首当其冲,申请加入大兴安岭漠河市北极村防疫战疫指挥部。25日,北极村政府决定在村口设立检查站。命令下达后,吕建生带领人员立即行动,仅用半小时,就完成临时电源安装任务。随后,又对村里各保障部门线路、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供电安全。

  “通知:北极村供电所将24小时在线解答用户用电问题,请用户不要随意出门。”25日,北极村供电用户群里收到吕建生的信息。作为指挥部电力保障成员吕建生及时发布疫情通报、防疫战疫快报,第一时间发布到供电用户工作群,消除村民对疫情的恐慌,增强村民对疫情防控的信心,并对用户提供上门服务及24小时在线解答。

  疫情发生后,吕建生不仅每天对供电所内进行全面消毒,还将多预存的消毒液分给返乡过节的村民,指导他们居家消毒重点部位和正确消毒注意事项,叮嘱外出要佩戴口罩、进门要认真洗手的防疫要求,没事不外出、不串门。

  北极村红十字救护站、村委会、村民家……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供电稳定,每日吕建生用脚印“丈量”整个北极村。

  “你和妈妈多保重”

  “文文,爸爸妈妈不在身边,你自己照顾好自己,你和妈妈多保重!”我国“最北”供电公司员工高岩每天都会按时给女儿打个电话报平安。

  高岩一家三口的春节,是在防疫一线度过的。

  父亲高岩是国网大兴安岭供电公司新林供电公司的一名老职工、老党员。春节假期期间正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期,他放弃回家陪伴年迈父母的计划,一直在岗工作,组织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排查临时重要客户,为防控疫情重点单位提供应急保电服务,每天坚守岗位十几小时。“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时候到了!”高岩对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同事们说,“现在是保障供电关键时期,党员要发挥作用,要冲在队伍的最前面!”

  “我是党员,我值班!”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绥滨县电业公司通过微信小程序制作电子版《抗击疫情绥滨电业在行动请战书》,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加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绥滨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请战书’在群里发出仅一个小时,除了春节出门在家隔离的党员,剩余39名党员都签了名字。”杜春晖介绍到,疫情爆发后,绥滨县电业公司党总支就做了个决定,取消了原本排好的春节值班表,把所有值班人员全部换成党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电力保障及供应等工作是全体电力党员员工义不容辞的责任,而“我是党员,我值班!”这也是共产党员面对疫情最响亮的回答。

责任编辑:强锐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