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海外华侨华人捐赠医疗物资运抵哈尔滨
2020-02-06 11:1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一宁 陈志威

  东北网2月6日讯(王一宁记者陈志威) 6日,华人小提琴家薛苏里代表美国勋菲尔德国际音乐协会捐赠的10万只医用口罩、菲律宾菲华各界联合会捐赠的10万只医用口罩运抵哈尔滨市疾控中心,将在第一时间分配到一线医护人员手中。

  在薛苏里代表美国勋菲尔德国际音乐协会捐赠的物资箱上,“哈尔滨加油!”几个大字令人倍感温暖。薛苏里是从哈尔滨走出去的华人小提琴家、美国勋菲尔德国际音乐协会主席。他一直心系家乡,多次回哈参加公益演出活动,特别是他将世界著名音乐比赛—勋菲尔德弦乐比赛引入和永久落户哈尔滨,并成功加入联合国世界国际音乐比赛联盟。“愿与家乡风雨同舟,共克时艰”,薛苏里说,“相信家乡人一定会众志成城,渡过难关!”

菲律宾菲华各界联合会捐赠给哈尔滨的10万只外科医用口罩

华人小提琴家薛苏里代表美国勋菲尔德国际音乐协会向家乡哈尔滨捐赠的1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装运上国际航班

捐赠物资运抵哈尔滨市疾控中心

写着“哈尔滨加油”的捐赠物资

  菲华各界联合会是中菲建交初期由菲华社会中有志于从事中菲友好工作的爱国团体和人士自发组织的民间群众性团体,其主席杨华鸿是知名爱国侨领、企业家。市外事办主任曹儒告诉记者,虽远隔重洋,但充满家国情怀的华侨华人心中对家乡那种拳拳挚爱没有时差,对故土亲人那份责任担当没有时差。为了使海外华侨华人的爱国之心早日落地,让海外赤子的爱乡之情尽快汇集成抗疫的力量,哈尔滨市外事办各工作组不分昼夜地工作,全力以赴协调各航空公司和海关部门,打通救援物品的绿色通道,确保物资能够以最快速度运抵疫情防控第一线。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