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宁安市村妇女主任王春茹:“老姑”带头织起一道温暖的村屯防控网
2020-02-08 16:30: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8日讯(付文军许厉维记者周秘)“大家不要担心,不用恐慌。国家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我们不要怕,做好自我防护啊!”。宁安市渤海镇莲花一村妇女主任、乡村医生王春茹关切地说。“孩子,你家还缺少什么就和老姑说。”

王春茹为隔离户送东西

  今年60岁的王春茹,是宁安市渤海镇莲花一村的一名党员,也是妇女主任、村医。多年前身患骨癌,在此之前还切除了乳腺恶性肿瘤,2019年又意外腰椎骨折,卧床小半年。就这样一个朴实的农村党员,拖着病痛的身躯,在疫情来临之际,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走街串巷,积极宣传新型病毒防控知识,做好一线防控工作,发挥着党员带头引领作用。

  这几天,大街上很少有人走动,偶尔遇到村民也都会关切地嘱咐她说,“你要注意身体,好好休息呀。”而刚做完放疗没多久的王春茹笑呵呵说道,“我不疼,我没事,现在是危急时刻,我是党员,我必须走在最前头。”王春茹为人随和,谁家有事都跑前跑后帮着忙乎,村里的小辈的都亲切地叫她“老姑”。

  莲花一村距离渤海镇较远,人口密集,乡亲对疫情防治意识低,春节期间又有疫区返乡人员,王春茹很担心乡民们的生命安全,时刻关注最新官网消息,掌握正确防护常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疫情防控能力。每天她都积极的通过广播、微信和村宣传栏进行防疫工作宣传,教给大家正确的消毒方式和防护方式;跟党员志愿者们一起做好重点路口的排查工作;时刻做好对就医的病人进行发热检查以及有关的应急措施,给他们免费发放消毒水和口罩;每天跟隔离人员沟通进行心理疏导,及时掌握返乡人员信息,实时关注是否有发热情况、有无咳嗽、胸闷等不适症状,并将信息及时上报。

  在给隔离人员送生活用品时,怕他们无聊,还耐心的开导他们,鼓励他们坚持14天,健康一家人。隔离人员看着每天必到的王医生感慨的说:“王姨,你别天天往这跑了,你的腰不好你也要注意呀!路这么滑,你说万一摔倒了我们一家人咋对得起你呀!我一定做好自我隔离请你放心。”

  2020年春节本是一家人团圆的日子,王春茹的儿女看到妈妈忙碌的身影一直央求父亲劝劝妈妈。可是父亲总是无奈的说:“咱也管不了呀!”面对母亲的执着和坚守这一家人再也坐不住了,父亲成了妈妈术后的第二拐杖、孩子们成了妈妈的宣传联络员,全家人一同参与到了这场艰巨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役中。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