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绥化公布2月7日新增4例确诊病例行动轨迹
2020-02-09 08:55: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9日讯(记者 陈显春)2月7日,绥化市新增确诊病例4例,经调查询问,现将其行动轨迹公布如下:

  患者一,吕某才,男,54岁,现住址:兰西县平山镇复兴村一队(太平山屯),与妻子、儿子、女儿同住。

  1月25日-1月28日,每日去隔壁母亲家,共往返8次,期间无外出。

  1月29日上午,驾自家车去哈市道里区买卖街吕某涛(其弟弟)家,当晚留宿。

  1月30日上午9点,驾自家车去哈尔滨市第四医院做检查。次日凌晨2点,驾自家车返回家中。

  1月31日晚,兰西县疾控中心在追溯确诊患者吕某琴的密切接触者时找到患者吕某才,并对其进行居家隔离。

  2月7日,经核酸检测被诊断为确诊病例。当晚9点,由兰西县医院120救护车将患者从家中转至绥化市第一医院。目前正在绥化市第一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患者二,李某,男,42岁,现住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半岛首府小区,独居。

  1月10日—1月22日,患者李某在其单位哈尔滨和平邨宾馆活动,22日晚驾自家车回到肇东市其大哥家中,此后未外出。

  1月23日15时,由朋友王某某驾自家车从肇东送至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曾在哈尔滨和平邨宾馆短暂停留),乘晚6点15分的南航CZ6360航班飞往三亚,抵达后,由其朋友马某驾自家车到山湖小区后未外出。

  1月27日,由其妻子任某石驾自家车到三亚凤凰机场,乘12点15分的吉祥航空HO1815航班飞往哈尔滨,经停杭州(40分钟),晚8点15分到达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由其大哥驾自家车接回肇东福和御园小区后未外出。

  1月28日,患者李某由其侄子李某涵驾自家车送到哈尔滨市和平邨宾馆,中午一同返回肇东大哥家后,至31日未外出。

  2日1日晚,患者李某与侄子李某涵驾自家车到长海新天地小区其岳父任某家就餐后,与李某涵一同驾自家车返回其大哥家中,至2月4日未外出。

  2月5日下午2点,患者李某因发烧咳嗽,驾自家车到肇东市人民医院就诊,诊断为肺炎症状,后自行驾自家车到肇东市第一医院发热门诊隔离治疗。

  2月7日,经核酸检测被诊断为确诊病例。

  2月8日,由120救护车将其转至绥化市第一医院。目前正在绥化市第一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患者三,韩某林,男,56岁,现住址:绥棱林业局林翠小区,与妻子同住。

  1月24日9点,乘出租车(车号待查)去步行街华辰超市,购物后乘出租车(车号待查)返回家中,此后未外出。

  1月28日—1月29日,由其女婿魏某驾自家车去哈医大一院心肺科(13号楼30号病房)照顾其母亲未外出。

  1月30日17点,陪同母亲乘坐绥棱120急救车至绥棱林业局职工医院就诊,后由其女婿魏某驾自家车返回家中未外出。

  2月3日早6点,参加母亲葬礼后,由其女婿魏某驾自家车返回家中,未外出。

  2月4日,绥棱县疾控中心在追溯确诊患者韩某红的密切接触者时找到患者韩某林,并对其进行居家隔离。

  2月7日,经核酸检测为确诊病例,在绥棱县人民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2月8日,由120救护车将其转至绥化市第一医院。目前正在绥化市第一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患者四,赵某莲,女,24岁,现住址:绥棱县博林雅苑小区,与爱人、两个孩子、公婆同住。

  1月23日-26日,每日上午8点30分至12点、下午3点30分至4点,两次驾自家车到绥棱县人民医院儿科为女儿静点,其后居家未外出。

  1月30日早9点,驾自家车到绥棱县靠山乡九江村,下午4点驾自家车返回家中后未外出。

  2月4日晚,患者赵某莲因发热,步行至绥棱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接受隔离治疗。

  2月7日,经核酸检测被诊断为确诊病例,在绥棱县人民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2月8日,由120救护车将其转至绥化市第一医院。目前正在绥化市第一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有以上共同出行史及活动轨迹的人员请注意:

  1、请暂不要外出,居家医学观察14天,实行每日早晚两次体温测试记录,并第一时间与疾控部门联系。

  2、同乘及相同轨迹人员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就近到指定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或寻求疾控部门帮助。就诊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近期从外地来(返)绥的人员,即使没有症状也请您主动居家隔离14天,14天内不要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如有症状请及时就医并协助疾控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4、居家隔离人员要充分了解有关消毒、隔离等要求,可与疾控部门联系,有专业人员解答指导。再次提醒广大居民及外来人员要积极配合社区及相关部门进行疫情排查,做好自我防护。

  绥棱县疾控中心:04554623135

  肇东市疾控中心:04557792017

  兰西县疾控中心:04555623133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