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舍小家为大家 黑龙江一家三口坚守抗疫一线
2020-02-09 22:22: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于剑波是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富裕县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出现之时,于剑波医生第一时间主动请缨,要求去发热门诊一线工作,并于1月21日当晚到岗值班。当家人知道他的选择后,没有多说,只嘱咐了一句话“做好防护”。在当前疫情形势极其严峻的情况下,发热门诊的工作至关重要,虽然富裕县至今没有确诊或者疑似病例,但是预防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门诊凌晨接收发热患者更是常有的事。

  于剑波的妻子徐红梅工作在富裕县富海镇富胜村,是一名村医。就在同一天她也在第一线坚守着岗位。1月21日接到上级指示,要求对外地返乡人员加强监测管理,自此徐红梅每天去返乡人员家里测量体温,定时定点进行消毒。

  夫妻俩从春节前到现在没见过一面,他们都选择了留在一线,留在最需要他们的地方。因为夫妻二人有着共同的信念:疫情当前,坚守岗位!

  2月2日,由来自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第二、第三医院组成的黑龙江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在这支由119名医务人员组成的队伍中,于剑波、徐红梅的女儿于婧睿也在其中。当于剑波夫妇得知女儿将要去支援武汉消息的时候内心是极其矛盾的,但矛盾过后仍是选择了支持,因为那里更需要她。现在于婧睿已经培训结束,进入重症监护序列,投身患者治疗第一线。

  截至目前,于剑波与妻子、女儿仍坚守在各自在工作岗位上,一家人只能挤出时间,通过手机视频了解各自的情况,报一声平安。

  在疫情无情蔓延的时候,当疫情防控刻不容缓的时候,像于剑波一家这样舍小家为大家的“逆行家庭”,我们要为他们点赞、加油!(总台央视记者王跃军任秋宇)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