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视频】绥芬河铁路口岸积极组织进口化肥运输保春耕
2020-02-14 13:13: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付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4日讯(记者 付巍) 12日,首批搭载着800余吨俄罗斯进口钾肥的36106次货车从绥芬河站出发,驶向宝清县。这是绥芬河铁路口岸近两年来,首次进口运输化肥,为省内的农村企业春耕备耕服务。

  绥芬河铁路车站是我国东北地区通往远东地区重要的陆路口岸,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站力争做到抗“疫”和运输两不误。在得知8000吨俄罗斯散装化肥跨境进口需求后,积极与俄铁格罗迭科沃站沟通协调。在首批货物入境当天,立即组织与海关办理通关手续,并采取铁路优惠运输政策服务农民企业,为农运物资快速入境接车开辟绿色通道。

  据了解,为保障农用化肥迅速装卸,该站提前准备4台旋转式上料机,2台8吨吊车,节约大量时间。据了解,后期还将有7200余吨的钾肥陆续运往宝清县。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