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不见面一样换领身份证 哈尔滨一派出所民警收到千里之外邮来的致谢锦旗
2020-02-20 17:20: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0日讯(赵晨曦 记者 包海多)2月19日中午,哈尔滨市公安局香坊分局六顺街派出所户籍民警于婷接到一名快递小哥的电话,称有她的一个包裹要签收。

  于婷一头雾水地取了包裹,拆开后惊喜地发现里面是一面锦旗。原来,这份“神秘”的快递是山西省孙女士寄来的,为的就是感谢于婷不久前的热情帮助。

  2月13日,六顺街派出所户籍内勤民警于婷接到群众孙女士的来电。孙女士说,他们一家三人的户口均在六顺街派出所管辖内,但长期居住在山西省,孩子赵某在北京上学,放假回家前发现身份证已过期,于是前往学校管辖的派出所申领异地身份证,在办理时当地派出所户籍内勤告知赵某,户籍系统内查询不到赵某的照片,无法进行比对导致不能继续办理。

民警于婷收到群众致谢锦旗。 图片由警方提供

  学校放假后赵某返回山西省,原计划2月份到六顺街派出所办理身份证,但受疫情影响不知道该怎么办,于是孙女士拨通六顺街派出所的咨询电话。于婷在知道事情原委后,建议孙女士特殊时期不要出门,她将通过微信视频为赵某办理身份证到期换领业务。

  微信好友验证通过后,于婷让赵某准备好户口簿及身份证原件,拨通了视频通话,确认赵某的身份属实后,于婷远程指挥孙女士为其儿子赵某拍摄了一张白底免冠照片,经过图像处理、上传、并提取历史指纹后,赵某的身份证换领业务办理成功。考虑到赵某不在本市又急需用证,于婷又引导孙女士办理了身份证邮寄业务。为表达感谢,孙女士通过微信给于婷发了200元红包,于婷经过一番劝解后,拒收了孙女士的红包,没想到2月19日于婷收到了孙女士快递过来的锦旗。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