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穆棱市坚持防疫生产两不误 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20 21:40: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0日讯(记者 付巍)企业陆续开工、人员相继返程……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穆棱市坚持防疫生产两不误,防疫防控和复工复产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信息登记、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定时洗手,这次的开工与以往不同。“在我们厂区,员工上岗前必须测量体温,生病需要主动报告、穿隔离服,同时还组织员工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提高员工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穆棱市升华包装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在穆棱经济开发区,党员干部组成8个工作小组为园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有政府支持,我们这些小企业也安心了不少。”开发区一名企业负责人说。稳定用工、减税降费、金融服务、减免租金……在疫情防控的同时,该区坚持政策配套“先一步”,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本地区的实施细则和配套政策,全力支持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穆棱市专门成立恢复经济秩序工作领导小组,拟定《穆棱市恢复经济秩序工作方案》,安排专人开展复工企业摸底调查,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时间、疫情防控准备、复工人员信息核查等实际情况,分阶段指导全市各类行业、企业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信息准。对企业免费发放复工防疫守则,强化监管。

  截至目前,穆棱市规模以上正常生产企业8户。全市各复工企业严格落实清洁消毒、体温检测、分餐制、防护用品佩戴等各项防控措施,严密防控疫情输入关口。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