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电商社区物业齐联动 哈尔滨居民生活必需品有保证
2020-02-22 15:37: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沈正水 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2日讯(沈正水记者杨帆)随着疫情防控的需要,哈尔滨市对主城区居民小区实行封闭管理,要求居民非必需不得外出。针对新情况,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连续印发了《哈尔滨市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生活必需品销售配送工作方案的通知》(哈疫指发〔2020〕22号)和《哈尔滨市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生活必需品销售配送工作方案的补充通知》(哈疫指发〔2020〕26号)文件。要求各级政府部门和企业积极采取措施,保障疫情防控大局下的居民基本消费需求。在市、区商务部门积极推动下,已经在全市范围内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哈市商务局成立了5个专项工作组,分别对南岗区、道里区、道外区、香坊区、松北五区商务局主管部门、街道、社区、物业以及商超、电商平台有关情况进行了深入实地督导工作。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区商务主管部门在接到通知后,都能够及时将文件精神传达到街道办事处,并积极采取一些有效措施,向街道办推送市商务局公布的线上电子商务采购平台,引导社区居民线上购买生活必需品。指导商超、社区生鲜店与小区进行对接,在保证疫情防控的条件下,方便社区居民生活必需品的采购配送。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月20日,哈市包括地利生鲜、比优特、哈尔信、家得乐、永辉超市、大润发、家乐福等在内的12家实体商超对接小区数量近800个。重点监测的6家线下实体商超(地利生鲜、永辉超市、中央红哈尔信、家得乐、道里菜市场-乐买超市、家乐福)、6家生活服务生鲜类电商服务企业(中央红沃沃购、美团点评、饿了么、十荟团、天鲜配、大商天狗网)线上单日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比重已超过40%。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