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打好社区保卫战】暖心“红马甲”抗疫显身影
2020-02-22 15:53: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树坤 田畅 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2日讯(李树坤田畅记者安泽)尽管已经57岁,可每天都从5公里以外的养殖场匆匆赶到依安县城,8点准时出现在小区门口管控人员车辆出入。每天坚持值守10个小时,为居民牢牢地守住小区的安全之门,她是主动请战,勇做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李春华,社区居民也都亲切称呼她为“红马甲”李大姐。

志愿者坚守抗疫一线。

  每天未亮,李大姐就起床,在做完饲喂鹅雏、清理鹅舍,为患疾的爱人准备好饭菜等一切事情后,便急匆匆地赶到所负责的小区,与县委宣传部干部及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开始一天的小区值守管控。她负责的小区每天有近百人次的检查核验,出入登记、检测体温、劝返违规出入的人和车、帮助行动不便的居民提菜送货、打扫小区门口卫生,这对于年近60岁的人来说是多大的挑战,可她却不说一句苦和累。

  当前,像李春华一样,依安县有许多志愿者坚守在社区(小区)管控岗位上,他们和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携手奋战,打响小区保卫战。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