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1.8万清雪大军奋战一夜 哈尔滨主干街路全面畅通
2020-02-22 16:27: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2日讯(记者孙英鑫)22日凌晨,冰城迎来春节以来强度最大降雪。哈尔滨市18000余名环卫工人全员出动,打响了2020年至今最大规模的清冰雪攻坚战。记者22日15时从哈市城管部门获悉,经过一夜奋战,全市主干街路已实现全面畅通。

大型机械在路上清雪作业。东北网记者孙英鑫摄

  “一方面,昨夜的降雪呈现降雪急、强度大、湿度高、时间长,很容易造成路面结冰,另一方面,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清冰雪作业缺乏社会补充力量,这给本次清冰雪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考验”市城管局环卫办相关负责人说,针对这场雪的特点和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情况,清冰雪采取了机械分段,单兵间隔、班组划片,歇人不停车的作业方式,全力保障街路、尤其是主干街路的畅通。

  在清冰雪作业过程中,全市清冰雪责任单位加强了对机械驾驶人员和人工作业队伍的自我防护,机械驾乘区域进行消毒,人工作业时环卫工人间隔至少保持5米间隔。环卫工人就餐时实行分餐制,不聚集。截至记者发稿时,全市累计出动作业机械设备4200余台套、拉运积雪超过了3000余车次,目前全市主干街路已经全面畅通,为疫情期间防疫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顺畅和城市正常运转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