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丹青寄祝福 天涯共此情 ——东北网与俄高校及媒体联合倡议发起 600名俄罗斯儿童为声援中国抗疫战斗挥笔作画
2020-02-23 21:2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巍

  东北网2月23日讯(记者 张锐) 23日晚,600多名俄罗斯儿童为中国抗疫加油的画作,通过中俄多方的爱心接力送抵哈尔滨市。接下来,这些爱心之作将继续被接力传递到哈尔滨、武汉、孝感等地的一线医护人员手中,让医护天使们感受到这份来自异国小朋友们真挚的祝福。

作品被一路护送到哈尔滨。

共同为中国加油!

  2月18日,东北网与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当地媒体联合发起的“手牵手心连心”俄罗斯儿童为中国抗击疫情绘画加油活动。截至21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政府和当地社会团体的大力支持下,当地多所小学连续举行了多场活动,600余名俄罗斯儿童参与了绘画创作,中央电视台和今日俄罗斯通讯社等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

  21日晚,俄罗斯美协滨海边疆区分会会长戈拉兹达·卢涅科娃等师生代表和当地媒体代表,把这批作品赠送至中国驻俄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闫文滨手中,表达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及对战斗在武汉和黑龙江各地医护人员的关爱。

  22日,在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的安排和俄罗斯当地媒体的护送下,这批画作风雪兼程驶向中俄边境。

  23日一早,绥芬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石金奇在绥芬河口岸“中俄友谊之窗”迎收了这份特殊的礼物。当日傍晚,这批画作又在哈尔滨铁路局的帮助下运抵哈尔滨,被东北网接收。

(以上为部分俄罗斯青少年的画作)

  一包画作虽轻,但画笔这端连着俄罗斯少年儿童的手,那端连着中国医护人员的手,一幅幅画作虽薄,却会让俄罗斯少年儿童的童心与医护人员的爱心相连,一路上,每次传递都增添了一份沉甸甸的爱心,就像俄罗斯美协滨海边疆区分会会长戈拉兹达 · 卢涅科娃说的,爱是世界上最好的药。相信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胜利。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