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战“疫”夫妻齐上阵 居民楼单元门洞就是“值班室”
2020-02-24 13:07: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郝长波 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24日讯(郝长波 记者 孙英鑫)近日,郎东岗接到省委编办机关动员党员下沉社区通知后,本想给妻子打个电话征求一下意见,结果电话无人接听,他索性直接报了名。爱人得知后,十分支持他的决定。

郎东岗粘贴通知。郝长波 摄

  郎东岗是省委编办的一名年轻党员干部,妻子韩丽是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一名护士,两人于去年7月结婚。今年两人到鹤岗过年,除夕过后,疫情蔓延,郎东岗发现,一向乐观开朗的妻子每次关注单位工作群时,表情都十分凝重,便和爱人说:“你是护士,我是机关干部,也是一名党员,必须随时做好上一线的准备,咱们尽快起程回哈市吧。”

  就这样,小两口返回了哈尔滨。妻子韩丽一回到单位,便投入到发热门诊的战“疫”一线。2月22日是郎东岗下沉社区上岗的第一天,他提前到达了离家6公里远的通乡街道办事处工程社区福康老年公寓,开始了长达4个小时的值守工作。“值班室”就是单元门洞,除了当好老年公寓的“守门员”之外,郎东岗还协助社区的同志给老人送盒饭、测体温。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