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毛林秋:与治愈患者相约湖北美食
2020-02-24 15:23: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4日讯(记者 许诺)连日来,湖北省安陆市迎来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出院的首个高峰,单日治愈出院患者达28例。日前,记者连线到支援湖北孝感医疗队队员、大庆市第四医院消化内科护士毛林秋,由她护理的一名患者顺利出院,这让她兴奋不已。

  毛林秋和患者们说,他们是来自黑龙江的医疗队,听不懂方言,请大家尽量说普通话。一位大娘看着毛林秋隔离服上的名字说:“好的小毛,你看我这普通话行不?”这让毛林秋马上就记住了这位患者。毛林秋把这位患者叫作“大娘”,她正处于恢复期,不需要点滴治疗,毛林秋每天负责给她送饭、发药、消毒、发口罩,大娘也每天都会和这个来自黑龙江的女孩聊会儿天。

  虽然每天的工作都很忙,但毛林秋觉得安抚患者的情绪也是一种心理治疗,所以她经常抽空陪着大家聊天。“这位大娘反复提起的就是螃蟹。”毛林秋说,大娘说自己很快就要出院了,她的女儿是开海鲜店的,等出院以后,要给毛林秋做上一大锅的螃蟹。“后来大娘出院了,我们把她送到医院门口。上车前,大娘的目光穿过许多人,落在我身上。她说,‘小毛啊,婆婆出院啦,请你吃螃蟹!看着你们这些小护士,婆婆心疼啊!等疫情过去,来湖北安陆,婆婆带你去吃安陆的小吃。’”毛林秋听着,泪水湿润了眼眶,她说,我只是做了分内的事儿,而他们却都记在了心里。

  毛林秋告诉记者,患者病愈出院,作为医护人员比吃什么都高兴,现在,她正在和队友们全力救治每一位患者。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