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怎么进出大庆?回来咋隔离?你想知道的这里都有
2020-02-24 15:25:43 来源:大庆晚报  作者:袁丽平 尹淇 刘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进出大庆这么办

  ●孟女士:我家是东风新村的,明天晚上从大庆西站坐火车去天津,想问让胡路封城了,应该怎么办?

  大庆西站客运车间工作人员:可从大庆东站乘车到大庆西站,旅客在大庆西站下车后,经过测温、登记,健康状态下可凭车票到中转核验处登记,然后根据所乘车次、时间,进行候车。

   ●于女士:让胡路十区业主,想回北京工作,打算2月28日晚上走,社区能给开证明吗?

  奋斗社区:根据让区疫情防控要求,目前,小区实行封闭,居民不能外出,特殊情况需出入小区人员,由区指挥部审批。

   ●李女士:春节前从北京回大庆,让胡路广厦小区的,一家三口没有出去过,小区现在封闭,北京那边要求复工,想问问需要什么手续能出大庆?

  广厦社区:根据让区疫情防控要求,重点小区实行“不出小区、不出家门”严管措施,居民除扔垃圾和领取订购生活用品外,一律禁止出家门,医务工作者和防疫工作人员除外。

  上班人员自行和单位请假,特殊情况出入小区人员,需区指挥部审批。

  ●黄先生:从龙凤区去让胡路区,想问哪条路可进让胡路?

  卞海濛:让胡路区目前实行交通管制,有让杜路、龙十路、中三路、南三路四条可通行道路。

   ●高女士:想问问最近几天哈大高速封路吗?

  卞海濛:目前我市高速公路基本畅通,省内哈大高速承平站,因为疫情临时关闭,其他正常。

   ●韩女士:让胡路东湖小区居民,工作在采油一厂,有单位开的证明,想问问可以开私家车上班吗?单位开的证明好不好使?

  卞海濛:凭让胡路区政府、石油管理局和油公司核发的车辆通行证,可以通行,其他车辆禁止通行,有特殊情况的,以现场工作人员检查情况为准。

   ●王先生:从肇源到大庆给孩子打疫苗,能不能下高速?狂犬疫苗有时效限制,必须24小时内打完,想当天往返,已经联系了医院,说能过来就给打,想了解能否下高速?

  卞海濛:目前我市高速公路基本畅通,没有封闭情况,交警部门对车辆协助筛查,对车辆不实行交通管制。

  ●王先生:大庆汽车检测站何时能检车?检完车,要开车回南方上班。

  卞海濛:复工时间会通过96122交通管理信息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发布,对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能按期办理机动车检验等业务的,可以延期到疫情结束后办理。

  在此期间,群众确有驾车出行等生产生活需求,或者有疫情防控人员、物资运输等应急保障需求的,对机动车逾期未检验等情形,公安交管部门不予处罚。

  隔离、买药和其他

  ●提女士:从哈尔滨机场回到萨尔图区御书苑小区,想问隔离方式是居家还是集中?

  花蔓社区工作人员:在身体健康正常情况下,与社区报备后,进行居家隔离,居家隔离期间,每天监测体温,将情况报给社区。

  花蔓社区电话:16604593309。

  ●高女士:一家三口要从山东青岛回龙凤区龙府小区,到大庆是居家隔离还是集中隔离?

  龙凤镇保田村村委会:龙凤镇保田村实行集中隔离,外地返回人员需到指定宾馆进行隔离,费用自理。

   ●郑女士:想从黑河回让胡路区,听说回去还得隔离14天,是吗?

  解答: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从外地返庆确实需要隔离14天,考虑到让区疫情防控“升级”,应该考虑推迟返庆。

  ●李先生:近期有招聘会吗,在哪里?电话多少?

  市人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近日,市人才服务中心公布了全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网络招聘计划,具体招聘安排及参与方式,关注“大庆市人才服务中心”的相关链接查询。

   ●李女士:让胡路红旗小区业主,我们小区慢性病必须去龙南医院买药,现在不让出去,怎么解决买药问题?

  解答:疫情防控期间,让区小区封闭,居民不能外出,为满足让区居民用药需求,近日,让胡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实百姓身边的150家药房信息,市民可关注本报及“西城让胡路”微信公众号了解。

  ●肖先生:乙肝慢性病患者,长期吃国产恩替卡韦分散片,听说疫情期间二医院不能开药了,其他医院还没有,想问问该怎么办?

  市第二医院感染一科主任医师高翔:现在可以直接来二医院开药,疫情期间,一次可开三个月的药。

  患者来医院可能担心怕被传染,其实只要戴正规的医疗口罩是很安全的。我们医院防护措施做得很到位,完全接触不到新冠肺炎患者和医护人员,这些人员都在原来的门诊楼。

   ●唐先生:想问公交车什么时候恢复通行?

  公交公司刘云娟热线:具体时间尚未有明确规定,通行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而定,会尽快恢复。

  ●张女士:从安达上高速想回大庆的向阳丰,想了解高速封了吗,能上高速回去吗?

  卞海濛:安达到大庆,可以正常上高速。交警部门对车辆协助筛查,不实行交通管制。

   ●孙先生:肇源县民意乡的居民,想开车去大庆东站,需要什么手续?一路上有没有关卡。

  卞海濛:目前我市高速公路基本畅通,没有封闭情况。疫情检查卡口交警部门对车辆协助筛查,无论对本地车辆还是外地车辆,不实行交通管制。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