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各市地银行业全力支持抗击疫情 助力企业恢复生产
2020-02-24 20:06: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姗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4日讯(记者 姜姗姗)黑龙江省各市地银行业金融机构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积极行动、快速响应,切实履行金融机构的责任与担当,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助力企业恢复生产。

  黑龙江鼎元药业公司因生产抗疫中药饮片出现原材料短缺现象,急需资金支持采购原材料。邮储银行大庆市分行获讯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工作程序,通过网络视频审贷会的形式,完成对该企业300万元授信流程并成功放款,为企业参与疫情防控赢得宝贵时间。自春节以来,该行每天对外营业网点保持在9家以上,各县区均有开业网点对外进行服务,保障社会各类捐款及时汇出并减免手续费。

  在得知大庆市将派出30人支援孝感医疗队的消息后,建设银行大庆分行向他们免费赠送“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保障险”。

  工商银行牡丹江分行疫情期间累计发放贷款1100万元,其中为3户医药及医疗器械企业发放贷款334万元,同时积极对接省银保监局和工信委下发的拟融资客户名单,持续跟踪企业需求,以实际行动为企业抗疫胜利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银行牡丹江分行联合中银保险黑龙江分公司,推动并参与省卫键委牵头组织为全省战斗在一线的2万名高危医务人员办理专属保障计划“中银守护?平安天使”,为最美逆行者多穿了一套“护服”。

  黑龙江笨笨乐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牡丹江市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建设银行牡丹江分行仅用4天时间为该企业发放2500万元信用贷款,解决企业在防疫期间的融资困难。

  工商银行双鸭山分行加大疫情防治重点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对宝清万里润达等医疗设备生产及流通企业及时提供资金支持和金融服务。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双鸭山鸿展生物科技公司响应国家抗疫号召,将产品由食用酒精调整为医用酒精,但企业急需资金扩大生产规模。中国银行双鸭山分行和建设银行双鸭山分行为此开辟应急绿色通道,简化放贷流程,分别向该企业发放4,000万元、5,000万元专项贷款,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了有力保障。

  建设银行双鸭山分行组织全行员工参与捐助灾区行动,共计捐赠17,710元,表达对一线医护人员的敬意和爱护。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