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高中学生把妈妈写进日记:下夜班直奔抗疫“前线”!
2020-02-25 17:3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5日讯(王美淇记者杜筱)在支援哈尔滨市第六医院的12名医护人员中,有一名哈尔滨市中医医院急诊科的护士叫张龙徽。出征支援那天,她下了夜班就直奔抗疫“前线”,没有休息片刻。家里念高中的女儿因担心和想念妈妈,于是便通过每一次视频通话和发来的照片了解妈妈这十多天的工作和生活。后来,孩子把妈妈写进日记里,为妈妈骄傲,向妈妈致敬,为奋战一线的白衣天使加油!

哈尔滨市中医医院急诊科护士张龙徽

张龙徽的女儿(中)为有无私奉献的父母感到骄傲

  致敬最美逆者—我的急诊科护士妈妈

  今年的春节和以往不太一样,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节日的祥和,也影响了无数个平凡的家。妈妈作为哈尔滨市中医医院急诊科的一名护士,大年初二就被紧急召回医院工作。而爸爸也作为一名电厂的技术人员参与城市用电保障,没有放假。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有太多太多的平凡人挺身而出。谁天生就是英雄?只是因为有人需要,他们便选择把危险挡在自己身前,我的妈妈就是这样一位逆行者。

  2月9日那天,妈妈下夜班后顾不上休息,直接带着行李和同事们一起登上了去往哈市六院的车。接下来的日子里,我的心中既紧张又忐忑不安,担心着妈妈。几天后通过视频通话和照片,我才真正了解了妈妈表面的轻松,背后更多的是默默辛苦的付出。

  妈妈所支援的哈市六院五病区工作繁重而又紧张,她们每天早上到岗进行交接班,要把每个病人夜间的情况及进入隔离区的备品都交待清楚。然后再开始准备进入隔离区,要在工作服的外面穿上不透气的防护服,还有一层蓝色的手术衣,带上N95口罩、防护镜、双层手套。为了保证每个环节都不出错,她们要互相帮助检查是否穿戴整齐严谨。

  进入隔离区后,妈妈会先进病房为患者开窗通风换气,并进行日间常规消毒。妈妈说,进每一个病房都要为患者做常规处置,测量生命体征、静点、雾化、采血、发放三餐,收取生活垃圾后,还要进行手消毒和身体的喷洒式消毒,以防止交叉感染。她们还要负责整理备用病房擦拭消毒,为即将入住的新病人准备生活用品、陪同患者做检查等等。因为带着双层手套,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护目镜又常常起雾,让平时简单的基本操作都变成了高难度的技术活儿。

  妈妈说,她总是在操作的同时对患者进行耐心的解释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缓解恐惧和焦虑,坚定他们战胜疾病的信心。这样一个病区走下来,妈妈经常已经是大汗淋漓了。高强度的工作,妈妈从未说过累,只是当我看到她被口罩压红的面颊,被袖口勒出深深痕迹的手腕,心里说不出的心疼。

  一次和妈妈视频,她跟我讲起一位刚刚出院的患者通过微信给他们病区医护人员发来消息,字里行间无不透露着感恩和对她们辛苦工作的认可。说到高兴时,看着妈妈眉宇间的骄傲与自豪,我想对妈妈说,您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我为有您这样的妈妈骄傲,为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加油!为祖国加油!

张龙徽在隔离病区工作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