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5岁儿子送给妈妈一幅画:我要坐“热气球”去汉川看你
2020-02-27 15:0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甦 高军震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7日讯(王甦 高军震记者杜筱) 2月25日,正在汉川市人民医院危重症病区执行医疗援助任务的黑龙江省第三批医疗队队员、哈尔滨市第五医院心内科护士刘丽收到了5岁儿子给她画的一幅画,儿子告诉她:“妈妈,我很想你,我要坐热气球去湖北汉川看你抢救病人。”看到儿子的画,听着儿子稚嫩的话语,这位坚强的白衣战士泪目了。

刘丽的儿子贝贝送给妈妈一幅画

刘丽在危重症病区执行医疗援助任务

  “抗疫”开始,刘丽就将5岁的儿子送到婆婆家,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当刘丽的丈夫刘磊得知刘丽成为支援湖北医疗队一员时,他十分理解妻子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白衣战士的初心。2月12日随队出征湖北时,因为走得匆忙没有来得及去看看儿子,这一别已经是20多天了。

  刘丽的儿子贝贝今年5岁,他常问爸爸:“妈妈什么时候能回来呀?我想她了。”爸爸告诉贝贝:“等妈妈在武汉打败病毒就回来了。”于是,贝贝就给妈妈画了一幅画,他告诉爸爸:“我要坐着“热气球”去看妈妈。”

  自2月16日来到汉川市人民医院后,刘丽一直在危重症病区负责感控工作,她和队友们完善了病区各项流程后,又接到了新的调岗任务。自2月26日开始,他们接手汉川市人民医院(南院区)整栋楼确诊患者的医疗工作。一栋楼共7层,4楼为手术室,一楼为发热门诊,其他五层均为病区,其中三楼为重症病区。

  26日早上6点,她准时起床,随医疗队领队一起去南院区进行对接。医疗救治,感控先行。此刻她就像一名“侦察兵”,了解战地布局、熟悉作战方案、物资储备等。为了在现有的条件下更优化地工作,她们与当地医护人员进行详细商讨,尽量使布局和流程更合理、更安全。

  进入病区后,看到病床上的一位位患者用渴望的眼神看着他们,他们感到了肩上的责任。当患者们知道医疗队员们是从2000多公里以外的黑龙江来支援的,每个人都抬起手臂向他们表达敬意,这一幕温暖着每一位医疗队员,更给了他们无限的鼓舞。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