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向家暴说“不”! 黑龙江省妇女维权活动月启动
2020-03-02 15:19: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日讯(记者 唐继厚)《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正式施行四周年之际,省司法厅、省妇联决定从3月6日起,在全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以“法律援助惠民生·维权与爱同行”为主题的法律援助专项活动。

  据了解,全省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和妇联系统将在线上集中宣传“反家暴单位责任”和“反家暴报告制度、告诫制度、人身安全保护令制度”两个电子海报,引导广大妇女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切实提升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放宽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女性的经济困难审查标准,全年开通绿色通道,对其提出的法律援助需求,实行当天申请、当天受理、当天指派,对无法现场办和线上办的,要提供上门服务。同时,对农村失地、下岗失业、留守流动、单亲特困、受艾滋病影响的妇女,复产复工企业困难女职工以及70岁以上和“三无”妇女(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赡养人和抚养人)、享受低保待遇、特困供养待遇、有特殊困难的妇女以及因家庭暴力、虐待、遗弃主张权利的妇女申请法律援助,一律免予经济困难审查,直接给予法律援助。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