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多措并举推进大学生顺利毕业及时就业
2020-03-03 08:14:1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莹 郭铭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3月3日讯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也将进入关键时期,发布会上,省教育厅副厅长姜同河对确保多措并举推进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及时就业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

  姜同河介绍,全面落实高校党政一把手是大学生就业工作第一责任人制度,全面实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就业工作全员责任制,实行“一对一、点对点、线对线、一生一策”,为每位学生确定指导教师,全程跟踪指导服务,力促每个学生签约就业。

  同时,建立就业工作成效与高校项目安排、资金分配挂钩,与招生计划调整、学科专业设置挂钩工作机制。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充分运用省校两级就业基地、重点合作企业等征集、发布毕业生需求信息,共建全省就业大市场,打破壁垒,最大限度实现信息资源充分共享。

  出台研究生招生、专升本扩大规模具体办法;会同相关部门出台更有利于应届毕业生参军的优惠政策,鼓励更多应届毕业生参军入伍,实施好选调生、特岗教师、三支一扶等大学生基层就业项目,拓展一些新项目,有效缓解就业压力。

  “把每年3月份高校线下实施的所有毕业生就业活动全部移到线上进行。”姜同河介绍,省教育厅组织开展高校就业指导教师线上培训,对学生一对一的进行跟踪指导。建立高校就业信息精准推送制度,把企业用工信息按专业精准推送给学生。落实教育部“24365全天候网上校园招聘”服务联合行动,实现与高校、与学生“一网连接一键通”。举办全省“建功龙江大学生凝聚行动”为主题的网络招聘活动,特别是为我省各市地、重点骨干企业做好“一对一”网上招聘服务,引导毕业生到龙江基层就业。

  从3月开始,我省将集中推出以高校为主体、多校联合、跨专业、跨行业、跨地域的网络系列招聘活动60余场,指导高校密集开展以企业为主体的小规模、专业化的网络招聘活动。实现线上招聘不间断、不停歇。

  按照要求,省教育厅将指导各高校从3月起随时跟进岗位需求、签约进展等动态,做到就业监测系统的日报日结。做好双困毕业生、鄂籍毕业生等特殊就业群体帮扶工作,提供“一生一策”服务。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