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尽显担当!大庆红岗区党员干部冲锋在防控一线
2020-03-03 10:18:53 来源:大庆网  作者:崔义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3日讯 2月16日,在红岗区八百垧街道阳光社区出入口,一名男子没有出入证明,硬闯卡口。下沉社区的党员陈尚鹏和丁厚含耐心劝解,男子不听,甚至掏出一把小刀威胁值守人员。陈尚鹏和丁厚含冷静应对,妥善处理了此次事件。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2月初,红岗区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到基层街道、社区网格防疫工作中,对工作力量不足的村和社区进行补充支援。80多名党员干部成立21个临时党支部,守住了全区居民小区的大门,最大限度管控和减少人员流动。

  杏树岗镇作为红岗区唯一的乡镇,全镇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一面面党旗插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义和村党支部成立四个党员联防队,守住卡口,劝说出门群众返回家中;太平山村党支部将办公地点搬到防控值勤卡口,严防严控;民吉村党支部组织19名党员兵分两路,严守大门。党员冲锋在前,杏树岗镇10个行政村34个自然屯58个卡口,党旗迎风高高飘扬。

  红岗经济开发区党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经济系统党群协力作战,园区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宿,严格按照防控部署指导企业安全生产和复工复产,重点管理好异地返乡人员隔离。消毒、分餐、测体温……园区党员干部放弃休息,巡查园区企业,多次妥善处置急难问题。

  战“疫”庭审两不误、战“疫”学习两不误,是红岗区法院党支部一手抓防疫、一手抓业务的务实做法。红岗区法院还组成10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党员突击队,主动选择偏远社区,入户走访、封闭社区、规劝群众归家。院长刘文革一直坚守一线,带队专啃硬骨头;庭长邱健与爱人携手上前线,上演红岗版“法警蓝+天使白”抗“疫”故事,无法碰面的两人在家中留给对方的纸条感动无数人。

  重点关注返庆人员,先后走访排查3万余户,每天100多个排查电话打到嗓子哑……从1月22日起,八百垧街道社区网格长官玉兰坚守防控一线,一日未歇;铁人社区党支部书记魏光梅在走访中发现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王龙飞家里缺少蔬菜,自掏腰包帮其购买,送至家中;创业街道党员陈洪波转正4个月,一直冲锋在前……

  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关键时刻,红岗区广大党员尽显担当。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