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战“疫”不胜 我们不收兵
2020-03-03 16:1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3日讯(付文军王俊文记者付巍)“虽然脱下了心爱的军装,可无论何时都把自己当成一个兵,这场战“疫”我们退役军人决不能缺位。”……疫情突降,有一群特殊的人毅然挺身而出,寒风中有他们坚毅的身影,飞雪中有他们热情的服务。他们就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支奇兵——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疫情发生以来,宁安市疫情防控任务重,各街道、社区和乡村压力大、人手紧,急需人力支援。宁安的退役军人自发组织爱心志愿服务队,坚守在弃管楼和物业管控力量薄弱的小区门口,对往来车辆、行人进行严格检测排查,反复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范知识,劝导居民不出门、不聚会,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为全面排查武汉返乡和务工回村人员底数,宁安市江南乡东升村党支部书记朱文祥带头组织村内党员、退役军人和村民志愿者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对返乡人员耐心劝导实行居家隔离观察,建立台账,并主动上门做心理疏导工作,每日追踪监测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帮助购买隔离期间的生活用品。“我是村党支部书记,一名退伍军人,保护村民的健康平安是我的职责所在。”朱文祥说。“我们是村民的主心骨,凡事要走在百姓前面,为百姓把好关、战好岗。”

       记者从宁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宁安市城区、各乡镇村屯共计358余名退役军人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力量。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