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搜 索
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 绷住绷紧严防严控这根弦
2020-03-04 15:21: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美时薛立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3月4日讯 3日上午,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专题视频会议。

  省领导张安顺、王永康出席会议,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总指挥、副省长孙东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张庆伟和省长王文涛关于近期应对新冠肺炎重点疫情的要求部署,要认清疫情形式仍严峻复杂,零增长不代表零风险,务必绷住严防严控这根弦。要立足防反弹、防输入,有针对性地防范疫情严重国家的入境人员、复工复产复学返回人员流动带来的输入型风险,以及我省还现存的潜在传染风险。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密切关注防控措施的落实工作,要在细严实上下功夫,形成防控共识、上下联动,全面做好应对疫情工作。将应对境外疫情输入作为近期重点防控工作,做好境外输入防控预案。加强社区管控,排查潜在风险,做到不漏任何一个“火星火点”。

  会议强调,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中要执行首入负责制,建立责任机制和人员信息搜集排查流程规范,准确排查入境人员相关信息,对于疫情严重地区入境人员、入境我省曾在疫情严重国家经停人员、与输入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者要就地集中隔离14天。要继续严格落实病愈出院人员的评估和规范管理相关工作要求,从严掌握出院标准,不得出现漏检、漏报。根据疫情动态调整降低风险等级的县(市、区),防控管理不能放松。在做好近期外防输入重点工作的同时,继续做好疫情内防扩散的风险管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学及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

责任编辑:强锐

张安顺活动报道集

王永康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